真正让人感到悲伤的点在于,当他们的生产是从龙与地下城到指环王到冰与火之歌;又或者是像地铁、巫师这样不太遥远的作品时,我们始终还在西游记等四大名著的轮回里。21/08/29

如果不谈钱,只谈想法,谈怎么做什么东西,那我们可以一直聊下去。但是现实是我们不得不谈钱,谈生计。一谈到钱,我就什么都不想谈。22/02/14 -1

新战神做的最了不起的事情就是他作为一个已经非常成功的,同时又是过去主机战争中毫无争议的耀眼明星存在的作品,竟然胆敢重塑他们长久以来稳定的游戏玩法。这在当今不冒险的大厂风气中是十分少见的。这里同时也要提一下以生化危机为首遵照“每三代更新”的不成文规定的厂商们,生化123,456,78都采用了截然不同的游戏视角,这在商业角度来说是相当冒险的,更何况对一个从1996年就发行一代的游戏来说。22/01/17 -3

更可气的是,国内最爱做的就是那一套日式动漫美学,这背后不单要归咎于一大批热衷于日呆美学的画手以及他们的后继者们,还培养了一大批可以单独为了一张日代皮买单的傻逼受众们。22/01/17 -2

在游戏里,我想真正让人厌烦的不是抄这件事,也不是像这件事,而是大厂们长期以来手握最优质的资源,发放最优待的工资,聚集最庞大的人才群体,但是却不做那些应该做的事,或者说被大家所期望的事;成天只敢做那些已经被市场验证了的玩法。但玩家这个群体还是宽容或者说过分宽容的,就算copy玩法,只要好玩都会买账。国内的更过分,诸如腾讯网易米哈游的大厂拿着大把的钞票不光copy还整天干那种国外一个独立团队能干玩的事情要倾一整个工作室之力来完成,为了就是给游戏多加几个皮肤,多加几个卡哇伊的角色,多放几条大白腿,多做一点抖胸的特效。但傻逼的是什么呢,国内大部分玩家有信息差,因为墙的存在大部分人都没有玩过这些copy源头的东西,手机的事场占有量大,这些大厂们又占有着最广泛的宣发渠道,导致大部分“年轻人”玩到的都是这种免费垃圾,长此以往恶性循环,一帮觉得花300买一个完整游戏离谱但是愿意花1000块氪一个角色一个皮肤的群体就诞生了。22/01/17 -1

想起几个小时前阮说出国的事,又想到她跟朋友说分手,我突然意识到,也许出国是为了早点摆脱我。我又突然意识到。自己装作沉稳的说“我不会阻止你出国blablabla”是多么的可笑。22/01/08 -3

借了3000交房租,跟房东说了几次明天交房东当做没看见,我实在受不了,但是又不能开骂,终于又委婉的说能不能延后交,那边非但没有丝毫同情,还教育我说要学会管理资金。哈哈,谁又会心疼自己的存钱罐呢?谁又会心情别人的钱呢。我很痛苦。又很屈辱,这些话我不会跟阮说,这个月我甚至不想让她交房租,我好痛苦,我也不想被人说自己吃软饭。屈辱,没钱就会屈辱。噪音,我想发出噪音。22/01/08 -2

看到阮的聊天跟别人说想跟我在年前就分手,百感交集,说我对她不好,说我吃软饭。我该说什么好。22/01/08 -1

好久没出门见人,可能是因为没见人也没干什么事情让我自己把这两件事情联系到了一起,但应该是只是巧合。我自己觉得我从来不是那么的希望和很多人在一起,或者是几个人坐在一起玩手机度过时间,尽管在我状态不好的时候也是。想起那些在修远家的时候,会要跟着他去谁谁家坐坐,我好像真的并不喜欢这样,起码我的身体是这么告诉我的。当然,我也并不否认自己大部分时间都处于紧张状态。当然,我的家也是,我从来就不希望一大群人来访,当然一两个是可以的。但奇怪的是,此时此刻我坐在这里打字,似乎找回了89月份自己一个人时候的那种熟悉的感觉。是这样吗?或许我真正需要的还是这么样自己坐在电脑前的感觉?21/11/29 -3

前段时间玩了好久的游戏,玩了好多好多,从起床然后就开始玩到睡觉,焦虑伴随着新鲜的体验。从今天开始我要恢复工作学习了。21/11/29 -2

我需要糖分来唤醒我的工作状态21/11/29 -1

做了一个梦,梦里我疯了。最让我恐惧的部分倒不是我疯了,在梦里我想我已经预料到了这一天的到来,只是没想到会那么快,而是我跟别人说我疯了但是他们不相信。21/09/11 -1

junkey怎么可以那么傻逼?21/09/10 -5

昨天我说我做的游戏是不是不说是国人做的就可以不是国产游戏,我不希望我的游戏是国产的。小组的人不解。说为什么我那么排斥国产游戏这个标签?我想说的是,中国有什么值得我自豪的地方?中国人做的游戏 这样的title对于我来说有任何价值吗?我他妈的不需要什么中国人来替我护航替我喝彩,我他妈的不是你们中的一份子。21/09/10 -4

夹带私货,夹带私货这几把逼词语就尼玛的扯犊子,什么叫游戏电影文化艺术不应该掺和政治,你妈的你生活就是政治的,你他妈的微信就是政治的,你他妈的买瓶水都是政治的,什么叫尼玛的不应该掺和政治,你就是他妈的政治的直接关照的对象。他妈个逼的一天到到晚在这不是你妈的辱华就是夹带私货的,所以尼玛的活该被群嘲被攻击,先别说别人怎么看你,回头看看你妈的奥运动不动就是阴间就是巴不得别人死的。在你们他妈的眼里全世界都是你妈的敌人,都是他妈的该死的,该成为你的胯下奴的,妈个逼的还指望别人不要辱华?你都把别人当敌人了人家把你当朋友还是当老大哥?真他妈的全员皇帝思维世界霸主了?你说你妈呢说。21/09/10 -3

你川普拜登blablablablabla 哈哈 丑国棒子鬼子 哈哈 ?啥你说啥?你敢说习近平?不准说不准说不准说不准说不准说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21/09/10 -2

噢你辱华!我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SEE YOU ! BYEBYE ! I WIN ! HAHA ! 21/09/10 -1

城市中的空间,被房屋建筑分割了形状:道路(横向空间)被切割,林立着虚假的垂直空间(楼房),我们是否应该去解放这些纵向的空间?又或者是,在我的游戏里这样的空间/空间问题怎么体现呢?21/09/08 -3

这几天回来之后基本上十点多就睡着了,太几把困了 21/09/08 -2

中国风中国风,哪有什么几把中国风啊 21/09/08 -1

我不否认一点,就是当我看到NFT那些明晃晃的数字,那些可以兑换成实在金钱的数字时,我的心颤了。但是当我回过神来,我清楚明白:这些所有骗局,将会被我亲手烧掉。21/09/07 -1

你仔细听,没有经历过一些至暗时刻,那些声音根本就不可能诞生。你仔细听,你就会发觉某些声音的谷底深的吓人。21/09/05 -2

一些东西的毒性,会蔓延你的身体,缓慢的,持续的,强力的。比如那天晚上的那些对话,现在还在耻辱的入侵我。21/09/05 -1

我把上述困惑传达了给我爸,他很肯定的回复我:你就是工人。然后我反问他,那么你又没什么时候觉得自己已经脱离工人阶级进入了资产阶级的行列?他说:没有人会觉得自己是资产阶级。我想他说的有一定道理,但在我眼里,他是某种资产阶级的一份子,而我就是被这样的阶级家庭养育的一份子,我不否认这一部分,并且拥抱他。我想,我的确是与工人阶级站在一起的,尽管我的身体并不强健,但我同样可以以我的方式在这个行列中存在。21/09/04 -5

前天早上在货车前卸货,我看着这些工人,还有我自己。时常反思:我跟工人之间是什么关系?我的父母培养我的其中的目的就是:“不要成为那些人”。好像现在想像,他们嘴里的那些人,在他们的愿望里我受教育所要脱离的那种阶级:清洁工,搬运工,其实就是这些工人,这种工人阶级。而如今,我在这个社会上除了他们之外找不到别的与我更近的更亲密的分子。而我的身体,我的体力劳动能力又不允许我完全这么做(无可否认的这里面还有我收的教育以及我体内流的那种被温室圈养的毒的部分),那么我与工人们到底是什么关系?21/09/04 -4

提着黑色的塑料袋在便利店里付款,我想到陈传兴说他在梦里提着自己的头。另一位顾客瞟了一眼我的袋子,不知道他看到的里面装的是什么。21/09/04 -3

前几天某个时候,我对着一些别人(写/创作)的故事暗暗的想,这不就是她身边发生的事吗?带着不屑的口气。而我转念又想,我不是也只能这样吗?多么可笑,前段时间我还在想:我能想到的故事只能是我经历过的,知道的那些。指环王?巫师?现在先省省吧。或许我在潜意识中就认为我比他们那些、始面上的那些写作者要牛逼。21/09/04 -2

这两天休息不好,半清醒时总是会想起/反思一些过去的事情。我想到退学之前在讲台上装模做样开班会,那副趾高气昂教育别人的样子,尽管我已经忘了我具体说了些什么;又想起前几天跟朋友大胆话将演出的事那种耐心缓慢的语气,我才意识到这么些年我到底从那里到了哪里。我会下个:如果换现在的我会在(退学的)当时怎么做?又或者是,我到底比起当时变化了多少。21/09/04 -1

在货车前卸货,我想起艺考那一年。一次在上下午考试的中间吃午饭,在路边,一个铜板的同学对着路边的接替没有坐下,我看出了他眼里那种坐不下去的神情。如今那么多年过去了,我想他如愿以偿的坐在办公室里的人体工学椅上;而我现在在路边,另一个地方的台阶,吃凉掉的外卖。讽刺的是,这份外卖还是我承受不起的价格。21/09/03 -2

想到一个问题:是不是那些故事(比如刚刚看到美国队长之前用很多人做了血清实验,实际上是有美国拿黑人来实验梅毒疫苗的惨痛历史)必须要有一个现实的事件作为依据才能那么写?那如果我写了一个故事城管在广州番禺的一个高架桥上杀了人是不是就不可以了?因为这里有广州番禺这个现实的地方吗?21/09/03 -1

想起不久前看到的一个关于电影中在墙上走路是如何实现的视频:问题在于这样的投入对应着什么样的产出呢?如果产出的是一个好的作品那么这种巨大的、一次性的机器制造就是可以被接受的消耗吗?21/09/01 -2

想法是很容易遗忘的,不要太相信自己的记忆力。前面在骑单车的时候想要记下来的事情现在已经忘了21/09/01 -1

最让我感到悲伤的是,当我听到朋友们为工作、为经济而烦恼的时候,我没法说出:要不你直接来跟我一起玩吧,别他妈去工作了!因为我知道,尽管我可以为他们保证我们在一起玩可以非常愉快,玩得非常好,可以发掘创造出很多预想不到的东西,尽管我可以保证更多东西,但唯独钱我是保证不了的,一分钱都不行。每当我想到这里,我真的好难过。21/08/30 -4

当我想到他明天醒来会去和那些投资人对话,对着NFT的美好前景共饮一杯;当我想到他一边吸吮她母亲的乳房一边数着她兜里的钞票;当我想到他发在朋友圈的那辆兰博基尼和某个酒店高层的窗台照;当我想到他融资已经超过8位数;当我想到他迫不及待的期待我对他投向羡慕目光的那种已经溢出的自豪;当我想到他跟我一样大:比起愤怒,我首先是难过。然后,我知道我做的事情是对的。从走出那个房间,到现在写下这些字,我充满了力量。21/08/30 -3

在路边对着树桩撒野尿,在那一瞬间我突然想到(其实早也意识到):城市就是一座巨大的垃圾场,资本家们在这个垃圾场上肆意排泄。21/08/30 -2

今天和一个陌生人见了面,尽管他目前还只是幼年状态,但我几乎可以笃定:我见到的是未来的大资本家,我相信这点他也是可以清楚的梦见到的。但他不知道的是,在他面前跟他说话的我,会是最后摧毁他海市蜃楼中的其中一员。21/08/30 -1

⬅---home